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南省老科协唐之享一行赴湘电集团调研老科协工作

湖南省老科协唐之享一行赴湘电集团

调研老科协工作

2020年5月19日下午,湖南省老科协荣誉会长唐之享一行在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蒋国梁、副会长周端明的陪同下,专程到湘电集团调研指导老科协工作。

在湘电集团,调研组听取了集团老科协会长池耀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情况汇报,湘电集团党委副书记陈鸿鹏汇报了企业的发展情况,调研组还到湘电展示馆进行实地参观。点击关闭窗口

在湘电集团召开的座谈会上,唐之享荣誉会长作了重要指示,他说:来到湘电集团调研,听了湘电集团发展情况和老科协工作情况的介绍,很受鼓舞。他在担任湖南省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多次来湘电调研考察,湘电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湘电集团是湖南省乃至全国机电行业的一个品牌,企业成立于1936年,历史悠久,电机、电器产品很有名气,近年开发的风力发电,是一个很好的板块,湘电为工业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湘电老科协自1985年成立35年来,组织和工作一直在坚持和延续下来,实不容易,老科协会员、老科技工作者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已成为湘电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点击关闭窗口

他在谈到对湘电老科协工作的要求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企业老科协工作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切实服务好企业发展,服务好经济建设,企业的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科技攻关、决策咨询等方面有很大的优势,依靠他们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企业的老科技工作者有经历、技术、经验优势,要在培养年轻科技工作者、科技咨询等方面尽力作为,还要针对企业发展的问题开展调研,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要主动参与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多搞调查研究,多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

他对集团党委行政如何进一步重视关心和支持老科协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企业党委行政要将老科技工作者视为帮手和助手,刚退下来的科技人员,年轻、有能力,且精力充沛,人才可以再次利用,要广泛动员,把有科技能力、热爱企业、热心老科协工作的老科技工作者吸收进来,把他们用起来,用好。企业党委和行政要切实加强对老科协工作的组织领导,多给予支持,给予经费保证,创造工作条件,多听听汇报,多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对老科技工作者要交任务,给课题,让他们深入生产一线,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技术、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结束时,湘电集团党委副书记陈鸿鹏代表公司党委表示,非常感谢省、市老科协对湘电发展的厚爱,对老科协工作的关心,公司党委一定会进一步重视老科协工作,多多关心老科技工作者的生活和工作,积极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前往调研的还有: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副会长赵成瑜、副秘书长曾建新、陈浩伦等,湘电集团技术副总监刘合鸣、老科协副会长陈飞翔、秘书长童树珍陪同调研考察。

                          湘潭市老科协 赵学文

上一篇:湘潭市老科协召开八届五次理事会         下一篇:湘潭市老科协召开八届五次常务理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