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按课题施策 促产业延伸

 ——省老科协领导深入湘潭太交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调研    

    3月23日,雨下个不停,但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伟达、副秘书长曾建新一行还是按路线图来到省老科协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湘潭市雨湖区太交种养专业合作社调研。


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率市老科协和农业分会负责人接站陪同


    张伟达一行走进太交就冒雨察看生产基地,并站在高坡环视现场,农业分会会长吴力科汇报说:这就是回乡创业的合作社理事长刘湘自投资上千万,在500多亩荒地上用挖掘机开垦的生产基地,现水通路通,旧貌变新颜。张伟达赞扬说:这就是功夫不负实干家。

    紧接着,张伟达一行又观摩近期落户太交的湖南旺谐食品有限公司的无菌生产车间,刘湘汇报说:引进这个精制烧烤串、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其主要目的就是带动农民就业,现有70多名当地村民进厂上班,全面投产后还可成倍增加。


    现场考察后,张伟达又和大家一起座谈,胡振湘介绍说:张副会长曾任省委巡视组组长,多次来湘潭巡视,对湘潭情况非常了解,对湘潭发展非常关心,他还是科班出身的农艺大专家,今天冒雨来湘潭农业基地考察,足可精准指导,我们要认真落实。刘湘汇报说:我社已进入良性循环,去年收入达480多万,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20个,产业帮扶80多户。今年决心以建设省老科协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动力,以带领农民致富为目标,加快产业发展步伐。

    吴力科汇报说:老科协农业专家服务站建立5年来,已经与合作社形成了紧密型的结对赋能关系,在此基础上还将建立全市统一部署的银发人才工作站,全方面深层次助推合作社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老科协副会长彭术龙、农业分会副会长王思训等负责人都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为建设好省老科协在湘潭授牌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精准发力。
    曾建新充分肯定合作社干实事谋发展,所取的成绩,希望在食品加工过程中,高度重视质量检测和环境美化净化,生产区要实行全封闭。同时要逐步增加原材料就地取材比例,以延伸产业链。
    张伟达鼓励合作社乘势前行,并对合作社与岳阳君山共同承担的特色蔬菜研发课题,要对标对表,从面积、品种、设施、技术等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他还希望市老科协农业专家与合作社共同建设好省老科协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加快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上一篇:整合银发力量 聚焦人才培育          下一篇:湘潭市老科协赴韶山指导“百岁健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