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整合银发力量 聚焦人才培育 ——省关工委领导深入湘潭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把银发人才力量整合在一起,这是一个创举。”省委省政府老领导、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在与湘潭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座谈时充分肯定湘潭建立银发人才工作站的做法。

615日下午,杨泰波一行在市关工委主任李江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艳希的陪同下,深入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杨泰波一行走进市农业农村局二院,就随青年讲解员参观银发人才的红色阵地、智慧家园。先看银发人才工作站,后看农业分会展览室,再看工作站的科技屋。在讲解员讲解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吴力科插言汇报说:在农业新型青年人才培育上,最具特色的是我们把全市农业农村在职的、退休的具有研究员职称的顶尖人才融合在一个平台上,成立了市乡村振兴农业专家智囊团,并明确一对一的传帮带关系。杨主任听了很高兴,笑着对吴力科说:“你就是与时间赛跑的老黄牛!”


走进局关工委“五老”工作室,杨泰波一行仔细观看上墙的组织架构、职能定位、管理制度。在听取“五老”风采、人才培育、活动展示宣传板块讲解时,局党委副书记、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胡洪江插言汇报说:“在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老专家特别注重一对一带徒弟,有70后、80后、90后,他们在银发人才培育下,都能独掌一面,各显神通。”

杨泰波听了赞扬说:“不错,农业农村部门关工委工作就要注重农村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现场观摩后,杨泰波一行又与大家座谈交流。刘良丰同志就局关工委党建促关建,创新促发展,“五老”献爱心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口头和书面汇报。周艳希同志就我市开展“银发生辉耀莲城”行动,并把关工委工作融入其中的初心与效果进行了介绍。杨泰波主任听了连连称赞,他鼓励大家说,把多个部门包括关工委在内的银发人才力量整合起来,着力推动关爱对象全覆盖,关爱内容全方面,关爱行动全过程,关爱链条全到位。农业农村部门要通过青少年乐于接受“五老”引导,发挥平台优势,深化优化“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加速青年人才培育,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47年的热爱和情怀 ——记湘         下一篇:按课题施策 促产业延伸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