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研究 > 建言献策
我为老科协献一策

雨湖区伍良军

老科协组织是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老科协组织。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组织,我们加入这个组织应该无比自豪。

老科协里大多数同志都已退休,他们基本上都是出生于五十年代或六十年代。当时,生活条件还很艰苦,大家都是在吃苦中长大的。那时,毛主席教育大家,做红色接班人,为人类作出较大贡献。成人后大家只知道贡献,比贡献大小。我们雨湖区教育局老科协成员大多数也是退休教师,切身经历了多次大的教学改革,可以说,每个成员都是一本教学辞典,一本教育历史书,都有着丰富的教学指导思想和教学经验。所以,老科协成员是中国的宝贵财富,雨湖区教育局老科协成员则是雨湖区教育局的宝贵财富。

总之,老科协的成员,吃得苦,耐得劳,有着很深的红色基因,是一块教育的里程碑。

老科协成员可以做十九大的宣传者,他们从骨子里信仰着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十九大,他们可以把他们经历和见闻结合十九大精神,像放电影一样,一幕一幕的放映出来。

老科协成员可以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改革的铺垫者,可以做人梯。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事物由肯定、否定到否定之否定,从内容上看,是自己发展自己,自己完善自己的过程。从表现形态、发展形态上看,则是一螺旋波浪式,即曲折前进的过程。黑格尔也说过这种前进是这样规定自身的,即:它从单纯的规定性开始,而后选的总是愈加丰富和愈加具体。因而结果包含它的开端,而开端的过程以新的规定性丰富了结果。所以教育也是一样,是由肯定到否定再到肯定,不断的完善自己,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新的教学改革丰富了老的教学精华成分,也离不开老的教学精华成分。老年科协可为新的教学改革提供老的教学经验和资料,不断推动雨湖区教育教学发展。

要保存好老年科协这支队伍,要让他们发挥余热,要让他们延年益寿。也是国家发展,雨湖区教育发展不可缺少的 工作一部分。我建议:

一、要让老科协成员身体得到锻炼,组织老年科协成员体育活动。

二、要让老年科协成员心理健康,组织老年科协成员心理检查,组织老年科协成员旅游等活动,让他们生活愉快、开心。

三、把老年科协成员分布到各学校、企业、机关等各领域当顾问,查看各单位情况,定期向上一级党组织和领导汇报,必要时,老科协成员互换单位岗位。

四、制定出老年科协成员纪律。

五、适当给予劳务补助。

上一篇:新时代、新征程,我为老科协建言         下一篇:不忘使命护国宝,开发利用为人民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