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潭老科协举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省老科协赵成瑜副会长莅临指导

 

银龄专家聚龙凤,科、卫、文化惠农村。

2020年9月24日,湘潭市老科协在湘潭县中路铺镇湖南龙凤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村民广场举办全国科普日湘潭老科协主场活动,湘潭市、县老科协把一台科技、文化、卫生盛宴奉献给了中路铺镇的村民朋友,也把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也是湘潭市老科协组织、老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这天,中路铺镇老科协组织老科协会员展示了近20个广场舞和健康、健身题材的精彩节目;湘潭市、县老科协派出了13位农业科技、医疗卫生专家到现场,为400多村民进行了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湘潭市老科协新近编印的《科普丛书》首发式,省、市、县老科协领导向中路铺镇的21个村委会(居委会)赠送了《科普丛书》近1000册。参加活动的村民朋友们一边接受农业科技、卫生知识咨询,一边欣赏文艺节目,还饶有兴趣地阅看《科普丛书》,不时向专家们询问有关农业科学技术问题和医疗卫生知识,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气旺盛,老科技专家和村民朋友们参与的热情高涨,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这次活动,由湘潭市老科协主办,湘潭县老科协、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卫健分会和中路铺镇党委、政府承办,中路铺镇老科协和湖南龙凤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协办。这也是湘潭市老科协创新科普宣传、科普工作、集多家之力、汇多家之智举办大型科普活动的一个新的举措。

    

湖南省老科协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省老科协副会长赵成瑜同志莅临指导并发表了讲话。活动由湘潭市老科协副会长周端明同志主持,湘潭县中路铺镇镇长陈名勋同志代表镇党委、镇政府致词,他介绍了中路铺镇开展科普工作和老科协工作的情况,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科普宣传,积极支持老科协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开展工作和活动。

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蒋国梁同志在讲话中,对老科协组织、老科协会员、老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科普宣传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更是老科协组织、老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我们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以今天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为有力契机,切实按照习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在科学家的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和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城乡群众,积极主动地开展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科普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以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等实际行动展示老科技工作者的风采。我们的村民群众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既是科普知识的宣传者,又是科普活动的推动者,更是科普工作的受益者,因此,我们要把科学普及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办好做实,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湘潭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推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健康湘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赵成瑜同志代表省老科协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湘潭市各级老科协开展科普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湘潭市老科协  赵学文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下一篇:周端明在湘潭市老科协科普报告团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