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一朵鲜花不是春

——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加快推进县市区分会基础建设


“观摩潭农展览室后,增添了搞好分会基础建设的信心和紧迫感,回去后马上向局长汇报,按照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岳塘区老科协农业分会会长谢艳红在市、县市区老科协农业分会联席会议上发言说。

122日,市、县市区老科协农业分会联席会议在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会员之家召开,市农业分会主要负责人和县市区分会会长参加,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农业分会第一副会长吴买生研究员主持,与会同志首先观摩了中国老科协奖先进集体——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展览室,这个集政治、经济、文化于一体的老科协工作示范小窗口简称潭农展览室,第一次直观的会长们为之振憾,异口同声地说:这是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必看的小展览,不看不知道,一看就会增加你对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

紧接着,老会长吴力科选学了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第三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选段,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还向大家通报分会成立五年夺取老科协工作金牌,踔厉奋发的经历。提议各县市农业分会紧跟市农业分会的前行步伐,争取领导重视,加快基础建设,着力做到“五有”:有分会班子、有会员队伍、有办公场地、有专项经费、有示范基地,争创先进分会。


在工作交流时,湘潭县分会会长左菊香说:我们虽然遇到活动经费上的困难,但凭老专家的一股激情,还在持续做一些力所能及、有助于乡村振兴的实事。湘乡市分会会长邹品扬说,分会即将推选身体好、热情高的专家担任会长,但自己作为市老科协副会长,还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农业分会的工作。韶山市分会会长欧斌武说:市委组织部对老干党建工作非常重视,只要获省、市先进都有物质奖励,把分会融入老干党建工作一起抓就会充满生机与活力。雨湖区分会会长彭春桃说:区老科协工作为我们分会提供了经验,要善于调动实体经济对分会工作的支持,目前我会“五有”成形,只要多为示范基地做些实事,就可申报先进分会的验收。


吴买生同志看到会议一开,大家热情就来,非常高兴。他说:助力乡村振兴是农业分会的第一要务,农民对科技支持期望值高,服务对象广、作为空间大。所以,我们要上下一致,共同奋进,抓好“五有”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实事、鼓实劲、作贡献!

上一篇:湘潭县河口镇:银发老专家老有所         下一篇:湘大老科协举行“双碳 健康 生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