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领导关怀
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专门听取市老科协工作汇报,对老科协工作提出要求

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专门听取市老科协

工作汇报,对老科协工作提出要求

2020年4月27日,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同志专门听取市老科协工作汇报,对做好老科协工作提出要求。

这天上午,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蒋国梁、副会长周端明专题向何俊峰同志汇报了全市老科协工作情况,并就近期市老科协要开展的几项工作提出建议。何俊峰同志在听取市老科协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讲了指导性的意见。

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市老科协所做的工作。他说,我市的老科协会员、老科技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老有所为,老骥伏枥,力所能及,发挥余热,在促进我市的科技创新、科技普及、传承科学精神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市老科协的建言献策、科普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推动服务“三农”、推动乡村振兴以及组织建设、能力建设等自身建设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在市老科协的带领下,我们的老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令他钦佩,他很受感动,我市的工作在全省是有为有位的。

他对市老科协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六个方面的设想都表示赞同,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建立老科协工作协调机制、健全老科协组织、开展市委(2018)34号文件督查、进行市老科协换届等,这些都很好。包括召开两年一度的表彰会等他都同意这个安排。市老科协的表彰大会,并表示到时候出席。关于市老科协的换届,因为涉及到人事安排,到时再与组织部商量。他希望蒋会长一如既往地履行职责,把班子带好,把工作开展好。

他对做好下一步的老科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做到一个根本遵循。老科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出的工作要求,并贯穿到整个老科协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成为老科协开展工作的一个主题,一条主线。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老科协工作的定位、对老科协的作用发挥以及做好老科协工作的要求都讲得非常好、非常到位,要深入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做到两个覆盖。一是组织覆盖,二是工作覆盖。组织覆盖,我市的高等院校、大型企业和市直部门,哪一些需要建立老科协组织的,请市老科协列个名单,他做些沟通协调。组织覆盖的原则是在老科协章程规定的范围内,根据实际情况应建尽建。工作覆盖,组织健全以后,还是要运行,要建立机制,搭建平台、载体,开展一些丰富多彩、务实管用的活动,工作覆盖这一块。一要围绕湘潭的科技创新做好工作,老科协在这方面是大有作为的。因为我们进入了科技驱动的时代,科技创新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一个国家的实力,关键要看科技实力,在某种意义上说科技创新已经上升到国力竞争的核心层面。湘潭发展的动力最终要落脚在创新驱动、科技驱动上,在这方面老科协的作用非常重要,应该在全市的创新驱动中有一席之地。二要推动乡村振兴。要形成有效的运行机制,要创造一些好的平台和载体,要注重一些发力的重点,老科协在这方面既要尽力而为,又大有作为。

三是发挥三大作用。一是决策咨询的作用。前年,市老科协的茶业调研报告他已看了,并批示给市农业农村局,今年,为深化调研成果,湘潭市已把发展茶业产业作为市里的六大产业之一。近几年,市老科协抓住一个产业发展进行深度调研,持之以恒,很给力。老科协的调研报告,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很有帮助。二是科技创新的作用,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战线工作多年,有优势,有经验,要把这些作用很好地发挥出来,我市有这么多高校、大型企业,要把高校、大型企业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发挥好,有的可以进行第二次创业。老科协要在科技创新方面找准一个着力点。三是科学普及的作用。科学普及的重点一是在青少年,二是在农村。要在青少年中普及科学知识,传承科学精神;农村最缺乏的是科技人才,老科协要开展送技术、送信息、送健康等下乡活动,还可以与种养殖大户、龙头企业建立联系,建立一种好的机制,并提供服务,有的可以进行合作,在这方面要创造一些好的经验。

                      湘潭市老科协 赵学文

     

上一篇:中共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在湘潭         下一篇:乡村振兴 会员发声——湘潭市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