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领导关怀
王君在市老科协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上的讲话

在市老科协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上的讲话

2019年3月)

尊敬的郭书记、蒋主任、周部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暖花开、播种希望的美好时节,我们欢聚在这里,共同见证市老科协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的建立。在此,我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和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向出席仪式的各位老领导和老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科普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参与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随着各类传播媒介的快速发展,讯息呈现井喷状态,各类消息、知识等蜂拥而至,其中也夹杂部分片面、错误的思想和观念。缺乏科学思维、不能明辨真伪,很容易出现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因此进入新时代,发展科普事业是更不容忽视的任务。

市老科协是以全市离退休的科技工作者为主体的社团组织,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纽带和桥梁,是团结组织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为全市跨越争先再做贡献,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团体。近年来,市老科协在蒋主任、周部长等老领导的领导下,利用老科技人才优势,围绕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服务“三农”、科技扶贫、科技咨询、建言献策、健康教育、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很大成绩。

近年来,市老干部(老年)大学致力于打造一个贴合老年人生活的科普教育平台,组织开展了健康教育、科学养生等内容的科学普及工作。此次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在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建立,是市老科协对市老干部(老年)大学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又为市老干部(老年)大学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可以让老年学员获得更多的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老年朋友的科学素养。在此,我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和学校对市老科协的这一举措表示大力支持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期待,市老干部(老年)大学与市老科携手协力,细致规划基地建设,详实策划活动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先进文化和科学思想,弘扬人文与科学精神,在老年人中形成浓厚的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氛围,为我市科普事业作出新的贡献。我们也相信,基地的每一次活动,都将种下的一颗科学的种子,今后一定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成为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道亮丽的科普风景线。

    最后,祝各位老领导、各位老年学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上一篇:开创老科协科普科技工作新局面为         下一篇:刘良丰在湘潭市农业农村新动态学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