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领导关怀
刘良丰在湘潭市农业农村新动态学术报告暨老科协农业会员大会上的讲话

在湘潭市农业农村新动态学术报告暨

老科协农业会员大会上的讲话

刘良丰

2019年2月27日)

尊敬的省、市老科协领导及各位老专家、同志们: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雨水节中,农事繁忙。但市老科协和我局联合主办的农业农村新动态学术报告暨农业会员大会在中央〔2019〕1号文件精神的鼓舞下按期举行。旨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省市老科协领导对我局工作特别是农业分会的工作非常重视,省老科协史副会长、省厅的老领导农业分会黄副会长,市老科协蒋会长、端明、力士副会长亲自参加并指导。我代表湘潭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和全局干部对各位老领导的莅临表示热忱欢迎!同时,对市老干局、市科协等单位、各县市区老科协的负责同志热情参会表示衷心感谢!

大会的一阶段,全国农业界知名专家,省厅老领导黄永明教授作了《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新动态》的学术报告,客观科学地阐述了现代农业的新动态、新科技、新目标、新要求,他的专业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不但让我们的老专家饱食了一次专业大餐,也为我们在职的同志现代农业知识和理念更新充电。为此,再次向黄会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上,省市老科协领导为省老科协先进集体,省支持老科协工作的好领导颁奖授牌,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为优秀会员、专家服务站发奖颁证,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鼓励,特别是对我个人的鼓励,也是对党委集体在老科协工作方面的鞭策,我们将不负重托,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因为老科协工作是各级党委领导下的工作,就是党的工作,丝毫不能懈怠,来不得半点马虎。

大会上,力科同志代表农业分会作了工作汇报,总结了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又提出了新的一年工作思路与计划,会前他也作过汇报,我表示认同。分会于去年11月成立,我与广大会员交流较少,借此机会也谈谈自己对分会工作的看法,供各位会员参考。等下,蒋会长、史副会长还将讲话作指导,请大家以老领导讲的为准,在工作中贯彻落实。

1、带好队伍夯基础。分会工作的出发点和目的地,就是要服从大局,服务“三农”。所以必须要有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家队伍,思想上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专业上专心致志,不断探索。分会班子既要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又要保护会员的积极性,尊重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如积极鼓励他们中升高职的同时,开通中级职称评定的通道,使长期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基层会员能圆一个职称梦。让大家逐步认可从事农业是一个体面的职业。要继续宣传李罗斌、陈刚同志这样的老典型,学习他们执着敬业的精神,同时也要培养造就新的典型,在种养业各个领域中要多涌李罗斌、陈刚这样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先进人物,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把正在农业农村一线助力乡村振兴的零星行动整合起来,及时总结表彰,引导推广,把有思想有作为有成就热爱农业农村的同志吸收到分会来,不断壮大会员的力量,增强分会的活力。

2、身体力行献余热。农业分会是老专家发挥余热的最佳平台,积极融入振兴乡村,扶贫攻坚,服务“三农”的硬任务之中,是完全与中央〔2019〕1号文件精神相吻合的,但一定要量力而行,身体力行,因为党和政府对老干部、老专家的厚爱体现于祝愿大家快乐、健康、长寿、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要让老同志了解即算不能直接上一线,只要有一份心意,响应国家引导的消费扶贫也是助力。当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分会各项传播好声音,传播正能量的活动,我们应该多鼓励、多支持。

3、融入社会展风采。农业分会要朝着新目标,迈开新步伐,就要始终坚持融入社会大局,融入在职干部队伍,走进像连云村、太交专业合作、龙凤庄园这样类似的农业农村基层单位,献计献策,助阵助力,才能展现老专家的风采,发挥你们的特长,局党委也要求在职的科技工作者热情支持老专家开展服务“三农”活动,在活动中学习老专家敬业爱岗的精神,通过老带新、新尊老,互动交流,共同为“三农”作出新贡献。    (刘良丰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

上一篇:王君在市老科协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下一篇:湖南省老科协召开五届七次常务理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