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岳塘区银发人才科普进村 助力乡村振兴

 

 

发放科普资料

 

培训会现场

岳塘新闻网322日讯(记者 郭奕含 麻东风322日,岳塘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局、区老科协、老科协农业分会在东坪街道联合村开展银发人才科普进村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农业技术,促进乡村振兴。

培训会上,专家们采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围绕柑橘类、桃子、葡萄等特色水果栽培技术,以及田间管理、品质提升、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并耐心解答农户的疑难问题。同时,专家团队向当地村民发放《超级稻高产栽培技术》《特色水果栽培技术》《池塘养鱼实用技术》等产业科技资料,并向联合村村委发放农业类《科普丛书》。

专家团队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农户种植的柚子苗生长情况,向农户详细了解种植时的关键种植技术指标,并对柚子的叶面、植株根系逐一进行察看,对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田间指导。下一步,岳塘区老科协将借助银发人才这个群体,从群众需求出发,以技助农,服务为农,进一步做好农业生产帮扶工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作者:郭奕含 麻东风    

 

已经是第一篇文章了         下一篇:湘潭县老科协“孺子牛”刘友培—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