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湘潭市老科协赴韶山指导“百岁健康”建设工作

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一行,专程赴韶山市调研指导“百岁健康”建设工作。


在韶山期间,市老科协领导先后到韶山市的银田、韶山、清溪、杨林四个乡镇调研,重点赴韶山乡韶山村、黄田村,银田镇华南村、清溪镇清溪村、杨林乡石屏村和清溪镇韶山冲社区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听取了乡(镇)、村(社区)“百岁健康”建设情况汇报,深入农户了解情况,察看“百岁健康”建设软硬件设施,看望百岁老人,与村民居民交谈,还在韶山管理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老同志座谈会,调研结束时,向韶山市有关部门反馈了指导意见。

从调研的整体情况看,韶山市“百岁健康”建设发展比较平衡,工作整体推进,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坚持了认识、领导、宣传发动和经费保证“四个到位”;落实了“创百”工作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社会治理和建设和谐幸福家庭的“五个结合”,创百工作紧紧围绕了“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六个老有”目标。


 

通过调研考察,湘潭市老科协认为,韶山市“百岁健康”建设呈现如下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二是创建氛围浓厚;三是硬件基础扎实;四是财政支持力度加大;五是老同志发挥作用明显。对此,湘潭市老科协对韶山市的“百岁健康”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韶山调研期间,韶山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刘志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雪平和市老科协、市老科协负责同志参加。

 

湘潭市老科协 赵学文

 

上一篇:按课题施策 促产业延伸         下一篇:湘潭县河口镇:银发老专家老有所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