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技之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秋乐园 > 老科技之星
畜牧老专家,再上金马村

 

2022年10月13日上午,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率畜牧老专家再上位于雨湖区姜畲镇金马村的湘潭太交种养专业合作社,为10多位养鸡专业户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合作社和养鸡专业户养鸡事业的发展。


近日,湘潭太交种养专业合作社联系了一家企业,准备上一个蛋鸡养殖项目,由社里村民饲养蛋鸡,合作社负责收购销售鸡蛋。消息一传出,社员们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加入,一些过去从未饲养过蛋鸡的村民也加入进来了,但他们苦于不懂饲养技术而发愁。一怕鸡生长发育不好,二怕生蛋率低,没有收入,得到这一情况,身为雨湖区老科协会员的合作社负责人刘湘,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来他们社办点的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专家服务站,便向专家求助,请专家来合作社为村民指导养鸡技术。市老科协农业分会急合作社之急,帮合作社所需,便于10月13日派出畜牧专家王思训、孙建来到该社,进行现场指导。当专家抵达合作社时,村民们早早地围坐一圈,等候专家的到来。孙建等专家顾不上舟车劳累,一下车就忙碌起来,开始了技术讲座。他们从鸡苗品种的选择,鸡饲料的配比,鸡的防病等讲得非常详细,也很通俗,专家们还为村民赠送了《科普丛书》鸡的饲养与管理专辑。村民们一边聆听专家讲授,一边翻阅科普资料,很是认真和仔细。听完讲课,村民们说,有了专家的指导,他们饲养蛋鸡就有信心了,并十分感谢专家的悉心指导,感谢合作社为他们找到了一条致富门路。

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的老专家来到这家合作社指导已是多次了。早在2020年,老专家们就在合作社办过多场养鸡技术培训班,还开展了为村民免费送鸡苗的活动,村民们也尝到了养鸡致富的甜头,一个养鸡专业户当年的鸡蛋收入就达7000多元。他们说,合作社的地理位置好,适宜鸡的散养,鸡的成活率高,出蛋率也高,是一条很好的增收致富门路,更重要的是有专家的技术支持,他们养鸡致富的信心更高了。

 

                        湘潭市老科协  赵学文

已经是第一篇文章了         下一篇:韶山将疫情防控重点向老人倾斜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