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先进模范,践行入党初心——湘潭市老科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先进模范,践行入党初心

——湘潭市老科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6月16日,正值盛夏高温时节,但湘潭市老科协党支部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热情胜过炎热高温。这一天上午,党支部的党员来到湘潭市金侨医院,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走近老科技精英,学习先进模范,践行入党初心,进行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

       

湘潭金侨医院院长任开益同志,他是省、市、区老科协选树的老科技工作者典型,是雨湖区老科协副会长。今年5月底又被授予“中国老科协奖”荣誉称号。不到半个月,市老科协的党员就来到这里,现场感受老科技工作者的风采,近距离分享老专家、老干部荣获全国先进的喜悦。

    

在这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老党员们聆听了金侨医院建设发展的情况介绍和任开益院长的获奖感言,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医院设施及医疗、服务流程。党员们为金侨医院从一个条件非常简陋的乡镇卫生院发展成现在的拥有现代医疗设施、优质医疗服务和一流科研成果的二等甲级医院而赞叹不已,更为任开益院长从一名赤脚医生自学成才,成长为一名名老中医专家、一心只为服务群众健康的精神所敬佩、所感动。大家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是学习的典型,这就是生动的现场,学习先进,见贤思齐,榜样就在身边。

点击关闭窗口在主题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赵学文同志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的实际情况,上了一堂题为“大疫大考显豪气,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主题党课。党课“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中提振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信心,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吸取精神力量”两个方面,畅谈这场抗疫斗争的经验和启示。老党员们也表示,要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系列指示精神,为打赢这场抗疫总体战、阻击战而贡献力量。

                       

                                                      湘潭市老科协 赵学文

上一篇:周端明在湘潭市老科协科普报告团         下一篇:湘潭市老科协召开八届五次理事会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