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领导关怀
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俊专题调研 老科协工作

        2022年2月25日,在湘潭市老科协换届及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阶段,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俊专题调研老科协工作。

        在这天上午召开的湘潭市老科协工作汇报会上,市老科协从夯实基层基础,健全组织网络;服务中心大局,深化调研活动;创新形式载体,抓好科普宣传;发挥优势作用,推进科技为民;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投身抗疫,体现责任担当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本届老科协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市老科协换届、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同时,就做好老科协的换届工作及第九届老科协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刘俊部长边听边记,还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在听取市老科协的工作汇报后,他首先对本届老科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届老科协所做的六个方面的工作很全面,也很到位,圆满地完成了第八届老科协的职责使命,体现了老领导、老同志的责任与担当,他代表市委表示感谢。与此同时,市老科协对换届工作及第九届理事会的工作的建议、设想非常好,契合了市委的中心工作,融入了湘潭的发展大局。老领导们退下来以后做群团工作,只有奉献没有报酬,是做义务劳动,是一种责任与感情。他指出:当前重要的工作是搞好老科协的换届,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好换届的程序,他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等部门要积极做好沟通协调的工作,全力支持市老科协搞好换届。

        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指出,老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凝聚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也是促进科技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新一届老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的精彩华章作出更大贡献。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发扬老科协的光荣传统,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转变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干实际。要始终坚持百折不挠、锐意创新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大局,继续打造老科协工作品牌。要继续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资源优势,在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乡村振兴和健康湘潭、全面建设“六个湘潭”的奋斗目标上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更大力度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为推动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营造良好氛围。

        陪同刘俊部长参加调研的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鲁建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郭晓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熊志成等,市老科协会长蒋国梁,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振湘,市老科协副会长周端明等参加汇报会。


来源:湘潭市老科协/赵学文 

编辑:黄见晨

校对:刘勇

审核:陈浩伦

上一篇:湘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扬在         下一篇:岳塘区委副书记 肖定安在岳塘区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